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

【成果展】明天實習咖啡館剪綵順便校內藝文深耕成果展

今天到賢孝上課,順道把昨天從印刷行帶回來的明信片平版紙(印過和沒印過)拿回來,因為知道不拿也是回收掉,所以厚著臉皮跟印刷行要,一來想這東西如果錶框起來一定好看,再者,也可向同學解說印刷的過程,我可是昨天下午足足再印刷行待了三四個小時。

明天就是咖啡館剪綵記者會,咖啡館外牆面的招牌換上了紙蕾絲的裝飾花邊,字樣也換成了「藝術人文實習咖啡館」,應該是為了配合課程成果發表的緣故,否則用「人文咖啡館」也很好。

這次的活動不只老師忙,許多學生也進來擔任招待和儀隊,一進門就看到一排學生面對鏡子再練習端盤子走路,另一邊也是好幾個拎著剪綵的紅色彩球。攝影作品的牆面也佈置完成了,分成三大區塊,內容有師長、學生及校景,用壓克力版夾住,整個看來是很有感覺的。

DSCN1268

咖啡館裡也飄著咖啡香味,今天是兩個七年級男生再幫忙打奶泡煮咖啡,馬上端了一杯拿鐵給我,用的是外帶杯,大概是為了明天記者們湧入時做的準備。兩個小男生煮的咖啡,還真的不錯喝,咖啡豆也是頂好的,往常喝了咖啡或重咖啡因的飲料後會發作的腸胃不適,這次都沒出現。咖啡館內也將這次選的好照片掛上,整個空間的視覺感又更加強許多了。
DSCN1270
下午的課程主要是配合技藝班商經科老師一起教學生製作手工相本(尺寸4*6,每本22張照片,冷錶)。做完後,我覺得自費印的那一本可以不用擺出來也沒關係,整個感覺沒有走掉有維繫住。

這兩天在本部上課也把成果展的十分鐘影片跟學生分享,預告明年度將進行的課程,可以感覺學生的期待,但是制度面上應該也有相當大的挑戰要去克服。據說早上丁校長(教育局承辦人)先來關心明天的籌備進度,看了成果展影片後,把東西要了一份要帶回去局裡了。聽到這段意外的發生,覺得,可能還有事情要忙著進來插隊。

另外,明天要放現場的明信片,今天下班後我回印刷行去包裝了四十份。這次選柔美紙,我還不確定到底是不是正確的選擇,因為整體的效果還是偏向單色印刷的質感,吃色很重,而且到現在還沒有百分百的完全乾燥,以致於印刷行不敢全部裁切,只先給我們明天需要的量。下午先分套然後包裝紙條完畢後,手指頭還是可以看見微微的染上印刷色,只好期望這批紙在放個一星期,下週一再進裁紙機去作業。

昨天拿sample去給陳主任過目,其實可以感覺他面露些許的失望,色感的層次表現沒有太完美,這個選紙的經驗,還真是昂貴。

希望明天的活動順利圓滿,聽說,現在變得有些超出預期的盛大...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