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

【攝影牆】這面牆是這樣來的

P1020773
現在來賢孝除了有美麗的校園風景外,還多了一處饒富興味的牆面可以欣賞。這面牆上可以找到這個校園裡的每一張臉,有學生、有老師、有職員,還有陪伴賢孝多年的校狗黑麻薯。又因為賢孝是小校區,因此有很多的課程是由本部校區教師過來支援課程,以及賢校特色社團的授課教師身影都可以在這面牆上找到。

這面牆並不是因為攝影課程才產生的,它本來是穿堂的一道牆,每個孩子每日都會經過這裡,面向操場有一面鏡子,孩子可以整理儀容,牆的背面是台灣地圖、北海岸地圖和淡水地圖,是數年前社會領域課程的經費補助各校添購的地圖。這次為了攝影作品的展示,討論後決定要讓地圖搬個家讓個位置。
P1010958
五月初開始木工師傅進來先拆除地圖,露出牆面原本的白色。
P1010968
連同牆面的柱子都要包起來。
DSCF5680
原本的白牆加上了一些基理,但相信還是很多孩子不太清楚最後這面牆會改裝成怎麼樣?
其實我也不清楚。這些過程都在我不在賢孝的時候一點一低的發生了。
P1290986
P1020689
牆面好了,照片選好了,洗好了,排好了,先貼在一片壓克力版,上頭在壓一塊,再鎖上去牆壁。(講那麼多很不清楚,還是看現場吧)!
P1300065
字也是一個一個黏上去,還要量距離。P1300055
P1300071
我們從攝影課程看到來子一點一滴的改變,孩子也在看著校園一天一天的改變。
希望我們都能記得這樣的過程與經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